close

拿坡里 , 台灣人熟悉的名字.

那關於這個城市呢, 我想大多數的台灣人還是比較陌生.

在蜜月之前,我對於北部的城市比較熟悉, 參展需要,所以這三,四年跑了幾次米蘭,波隆那, 也因為跟團的關係到了維洛納一日遊

但對於南部這個城市,好像僅限於 "恩 這個城市的披薩很好吃" ,其他的部分一概不知

喔, 對了還有就是扒手橫行,但我沒經歷過也不敢肯定,說不定又像是巴塞隆納一樣治安不差.

 

會來這個城市其實只是轉機的功能, 主要是要到蘇連多及阿瑪菲海岸.

原本想直接跳過這個城市,從拿坡里機場搭直達巴士到蘇連多市區, 但是機場沒有電信公司設櫃台販售SIM卡, 只有火車站有賣, 這下只好要到拿坡里,改為以下路線

 

機場 巴士 ---> 拿坡里 火車 --->蘇連多

 

從拿坡里一下巴士, 就可以知道這裡是非常髒亂,路上的人也盡表現出不友善的表情,似乎在說你們這些亞洲人來這裡做什麼.

當時巴士站到火車站僅有290公尺, 但這路途我跟我的室友應該花了有20分鐘才抵達火車站.

bus stop to napoli station.png

這段路的左邊盡是一些餐館及小販,而我的第六感就覺得這段路會有危險,因為附近的人的眼神充滿敵視的意味.

但還是得走, 所以告知我的室友你走後面,我走前面. 但一走沒幾步,周遭的人群開始多了起來, 我意識到可能會有扒手,

突然有一人指著我的上衣肩上有異物,像是口水的狀態,這人就走向旁邊的餐桌,拿起紙巾遞給我讓我擦拭, 

因為事情發生太過倉促, 我不清楚他的行為是否友善, 總而言之擦拭完後趕緊呼叫我室友走到我前面,我好觀察她是否有危險

但當她走向我前面時,我就發現她的包包是打開的狀態, 我趕緊詢問是否有重要物品遺失,她說裡面的內袋都被打開了,被偷了一隻手錶

還好這是隻便宜的手錶.

 

還沒到火車站, 旁邊有一位小販,中年,是個中國婦女

她警惕我們這裡的人什麼都會偷,叫我們一定要小心

 

到了火車站,似乎還在驚嚇中. 買完SIM卡準備買票到月台

月台上充滿了觀光客及當地居民,應該都是往蘇連多的方向

等了約20分鐘, 火車終於來了. 大家紛紛爭先上車,最後一對夫婦上車,事情就發生了

這中年先生發現他的皮夾被偷了,而且是發生在一上門,而門已經關上一半的狀態

這先生馬上擋住車門闔緊,往外衝向這個扒手,但可想而知應該是追不回來了.

而先生的太太還停留在車廂內, 其他朋友趕緊按下警鈴,提醒車掌不要開駛

但似乎這警鈴好像沒有起作用,車掌也不當一回事,就這麼開駛了

旁邊的路人緊接著問這婦人發生了什麼事,似乎這小偷已經觀察他們很久了,一直跟在他們後面, 而選擇這個最佳時間點採取行動.

最後結果當然可以預測, 但這位路人建議請這婦人先在下一站下車,先與丈夫會合再做打算

 

這兩件事讓我們驗證了拿坡里的治安真的非常不好.

 

 

 

 

 

arrow
arrow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